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热点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卷)研讨会”在京进行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395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卷)研讨会”在京进行

  中国诗歌网山东频道报道(马晓康 满凤民):初冬暖阳沐诗坛,草原文化聚英贤;煮酒研诗论天下,两卷诗典送温暖。2017年11月19日下午3点,由北京长河文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天下诗网络《诗典》”编委会主办,作家网、人人文学网、《诗词之友》《作家报》等协办的“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卷)研讨会”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举行。诗人书法家、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吳震启艺术基金管委会主任吴震启,人民日报海外版原副总编王谨,中国作协作家出版集团文学出版与管理部主任杨志学,“为良心写作”的倡导者“长河文丛”主编马启代,漓江出版社原副总编、现代出版社策划总监庞俭克,作家网总编、草原文化部落总裁冰峰,中国文联出版社诗歌社社长洪烛,诗人、原《诗歌月刊》下半月主编老巢,诗人书画家、《中国诗人生日大典》主编王爱红,《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人人文学网总编王博生,《作家报》总编张富英,《访谈家》主编张后,诗人、朝阳区法院处长刘高举,诗人、“北京长河作家俱乐部”主要发起人陈红为,诗人、《中国校园文学》编辑郭良忠,驻京诗人马永珍、阿琪阿钰、何雪峰以及“天下诗网络”编委人员满凤民、孔德云、东海潮、马德祥、孙清祖等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长河文丛”主编马启代主持。

  《天下诗网络:诗典》主编满凤民首先致欢迎词,她感谢草原文化部落对会议的支持,感谢诗人们在寒风中前来赴会,使蒙古包充满了喜庆与诗意。孔德云介绍了“天下诗网络”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今后打算,他说,《天下诗网络》是纯公益性诗歌交流平台,创刊三年来,在霸气的文雅带领下,创设了二十多个编辑栏目,刊稿己近6千多期,点击量近百万人次,在“长河文丛”协助下,公开出版了天下诗网络《诗典》第一部、第二部。今后,在各位诗人的帮助下,各位编委会更加努力,使平台会做的更好,《诗典》出版的更为精粹。诗人书法家孙清祖还为天下诗网络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对两卷《诗典》给予了肯定,并就当下诗坛现状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在发言中结合新诗百年的成败得失和近年来网络和自媒体发展的现实,对新诗进入“广场时代”和“蚂蚁时代”表达了忧虑。同时,希望《天下诗网络·诗典》放眼世界诗坛和整个汉语诗坛,从一家平台发展为新诗的高地,真正无愧“诗典”这一称谓。会上,诗人们纷纷献计献策。主编满凤民代表编委成员深表感谢,表示将在《诗典》第三卷、第四卷的编辑中注意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把《天下诗网络·诗典》办成天下诗人们的“经典荟萃”选本。会后,大家共进晚餐,分别朗读了自己的作品。会议在煮酒研诗论天下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诗词网/梦龙)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