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诗词歌赋
 
山东陕西开启文学交流之旅:陕西青年作家采风团走进山东东营
 发布时间:2017/7/6 浏览次数:339

 

山东陕西开启文学交流之旅:陕西青年作家采风团走进山东东营

  为加强陕西青年作家与外界交流,开阔视野,收集素材,创作出更加优秀的文艺作品,2017年6月30日至7月4日,由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组织的青年作家采风团一行10人,走进山东东营市,领略齐鲁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黄河入海口的风土人情。

  采风团由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驻会副会长王琪任团长,成员有协会会长马慧聪、秘书长李东、主席团委员李俊辉,会员刘娟、张亚宁、段路晨、王国元,以及诗人三色堇、南南千雪。

  作为“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陕西青年作家川渝行”之后,第二次集体出省采风。此次采风团一行,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山东诗人》主编马启代、东营市作协副主席王光荣等领导出席了欢迎晚宴。

  6月30日晚,采风团抵达东营。随后三天,采风团一行在当地作家、诗人的全程陪同下,先后走进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孤岛槐林、中国孙子文化园、园博园、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等,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了雄浑淳厚的黄河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海洋文化,体悟了“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的魅力。

  期间,在东营市文联副主席王玉文的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就陕西与山东两地的文化差异、青年作家扶持、文学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中共东营市委副秘书长、作家张维岭与会,畅谈了对陕西作家的印象,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马慧聪谈到,陕西非常重视文学发展,省委宣传部的“百优计划”和省文化厅的“百人计划”对青年作家作家扶持力度很大,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近年来也提出“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并以此为主题,策划并实施了多项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帮助有潜力的年轻作家“走出去”。王琪谈到,东营市非常重视文化发展,先后举办多项高规格、有影响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家,他代表《延河》下半月刊表示,将在杂志拿出30个页码开辟“文学东营”小辑刊发当地作家作品。随后,采风团成员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并纷纷表示此行收集了素材、激发了灵感,将会创作出优美的文学作品。王玉文在总结中谈到,陕西和山东都是文化大省和文化强省,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此次陕西青年作家采风团来到东营,是黄河中游和下游的一次重要交流,东营将借鉴陕西的一些做法,加大对年轻作家的扶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马启代、王玉宝、王光荣,以及作家杨袭、马行、李玉梅、韩簌簌等。

  7月4日早上,王玉文、王玉宝、杨美华、王桂林、王光荣等领导和诗人前来送行,陕西青年作家采风团成员带着山东文朋诗友的美好祝福踏上归程。此次采风活动,使陕西青年作家和美丽的东营建立了联系,为双方今后的文学交流和友好往来奠定了基础。  (中国诗歌网山东频道/马晓康 诗词网/梦龙)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