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深度
 
张 元:把时间弯成曲线
 发布时间:2017/6/27 浏览次数:423

 

张 元:把时间弯成曲线

  作为一个大学生,今天其实我最受益匪浅,在听了这么多老师的概述之后,学习了很多东西。老实讲,我之前并没有读过舒然老师的作品,而是最近听完了花语姐的介绍后,我才读到了她为数不多的作品,也是首次接触到了“海外华人女作家”的这个概念。

  舒然老师,在她的作品《美人蕉》、《一月的苏醒》、《周年》中写到的那样,“要把时间弯成曲线,把春秋围城周年的样子”这本身就已经具备了文字的特有魅力。不久前,我刚刚在洛阳聆听了著名诗评家、恩师谭五昌教授的讲座,他同样也提到了诗歌的唯美性意象以及概念再造的二次利用问题,我觉得这点舒然老师把握的非常好。

  其次,我虽然写作并不是最好的,但我确确实实读了很多的书,国内的国外的,古代的现代的等等等等。我觉得海外作者大多都是情绪化概念写作占用的篇幅太大,大多数都没有跳出乡愁性以及归家的简单性重复讲述,而舒然老师的诗歌写作打破了我所阅读的海外诗人创作中的这些常规性问题,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写作手法和写作角度,老师的生活经历决定了诗歌的表达,诗歌表达又决定了诗歌的精神维度,使得她的诗歌一出手就没有落于俗套,这点非常难得。

  最后,再次像老师的新书出版表示祝贺!也谢谢各位老师的支持,我的发言就这么多。  (供稿/花语 责编/梦龙)

 

简介:张元,1994年生于兰州,“甘肃文学八骏”之一,作品见《诗刊》《当代》《地火》《文艺报》《中国诗歌》等百余家文学期刊。出版个人作品多部,获首届中国青年诗人奖、第七届中国高校文学奖、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首届牡丹文学奖、第四届野草文学奖、以及《奔流》、《北方作家》、《时代文学》等公开期刊年度奖,现就读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