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大家2
 
蔡世平
 发布时间:2015/7/20 浏览次数:299

蔡世平,湖南湘阴人,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生。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心潮诗词评论》主编。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诗词之友》顾问。

1980年开始文学创作,迄今出版《大漠兵谣》、《古镇人的行为艺术》等散文集多部,词集《蔡世平词选》、《古韵新风——蔡世平作品集》、《南园词》、《续南园词》以及《南园楹联》、《词随心动——蔡世平自书南园诗词》、《从绿杨出发——迎接中华诗词的崭新时代》等。

2002年以来,在现代语境下创作的“当代旧体词”,被权威学者称之为词体复活的“标本”,因其独特的艺术个性,“为今后词的创作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建立起一种新的审美范式,展现出词体艺术发展的乐观前景”,“扩展了词艺的地平线”,“诗性思维开出的奇葩异卉”。

目前,研究蔡世平《南园词》的著作有《南园词评论》(中国青年出版社2015年版)、《南园风景——蔡词赏析》(线装书局2012年版)、《旧体词的当代突围——以蔡世平南园词为例》(湖南理工学院文学院王雅平教授,湖南省社科联基金项目0806027B;湖南省哲社课题08 YBB242)(中国青年出版社即将出版)。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