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热点
 
河北承德举办周宝中诗集出版发布会暨诗词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7/8/11 浏览次数:429

 

河北承德举办周宝中诗集出版发布会暨诗词朗诵会

  2017年7月8日,河北省承德市碧峰饭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周宝中诗集出版发布会暨诗词朗诵会。《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承德市老作家协会、承德市郭小川诗歌研究会、承德市朗诵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全市诗词爱好者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主办,承德市老作家协会、承德市郭小川研究会、承德市朗诵协会协办,中恒融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

  活动由资深媒体人、承德电视台高级编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汪贵先生主持。承德市老年作家协会主席、《燕山》杂志原主编刘兰松,承德市郭小川研究会法人、承德市诗歌朗诵协会会长、著名诗人步九江,承德市写作协会主席、承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舜,承德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苏玉,《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站长李士侠,中恒融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城市经理冯治东,农民诗人傅桂香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对周宝中多年笔耕不辍的精神和诗词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中,周宝中老先生分别向《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承德市老作家协会、承德市郭小川诗歌研究会、承德市朗诵协会等单位及与会人员赠送自己出版的两本诗集。

  73岁的周宝中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分享了创作心得,并对妻子、子女以及长期以来支持自己创作的文友和朋友们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周宝中,1946年10月20日出生于承德市大石庙镇双庙村,1966年中学毕业后,上山下乡,回城后被分配工厂当工人,1997年下岗失业。2006年办理退休手续。2006年出版《承德全景诗词集》,之后又出版了《承德全景诗词续集》,两集共1136首诗词,部分诗词在《河北工人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等报刊发表。

  发布会之后,转而进行了周宝中诗词朗诵会。朗诵会在精彩的民族舞中拉开了序幕。

  诗词朗诵会由来自中恒融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马灿女士主持。

  朗诵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承德市诗歌朗诵协会的艺术家、周宝中的女儿和亲属、中恒融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等,激情奔放地朗诵了周宝中的诗词。

  冯治东朗诵了《曲水荷香》和《槌风落照》;金波朗诵了《热河泉》和《丽正门》;张爀朗诵了《烟雨楼》;石静朗诵了《罗汉山》;闫天宇朗诵了《天桥山》;赵拓朗诵了《朝阳洞》。

  朗诵会上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谢秋红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王柏林、刘峰演唱了歌曲《好日子》,李成阳表演了《笛子独奏》,民乐小合奏《步步高》和《采茶舞曲》。(吕德君 诗词网/张脉峰)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