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热点
 
《一片丹青在珠峰》(容铁编著)首发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17/7/29 浏览次数:439

 

《一片丹青在珠峰》(容铁编著)首发式在拉萨举行

  由容铁编著、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一片丹青在珠峰》一书,2017年7月30日在西藏拉萨雪域音像出版社举办首发仪式。

  《一片丹青在珠峰》一书由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平作序。此书见证容铁在珠穆朗玛峰创作吉尼斯记录之最的汇集,文笔用记实、散文随笔方式讲述了他在珠峰创作百米书画长卷的历程,心得体会。书中括纳了从拉萨到珠峰的一路美景,羊卓雍措的神秘、卡若拉冰川的寒冷、抗英红河谷的洗礼,“夏尔巴人探奇”,图文并茂帮助读者了解西藏风土人情文化,感受雪域高原纯美的心灵。

  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民盟中央美术学院常务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数据库建设奠基人,容铁三年前援藏为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他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从艺术家到一名文化干部,用心血践行“铁肩担道义”,践行了文艺工作者和援藏干部的使命责任。援藏期间他深入基层创作了《吉祥拉萨》《佛生万相》《日出拉萨河》等多幅展现雪域高原山水佳作。组织策划“翰墨颂西藏——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邀请100多位著名书法家赴西藏采风,促进藏汉文化交流、交融。他在海拔5200米极限挑战挥毫写下“高天净土、怡然苍生、人间圣地、和美西藏”,藏文书法和珠峰写生,篆刻“祖国万岁”和“民族团结”。媒体对他挑战极限翰墨丹青高度评价,“用高原红铺就艺术生命的底色”“高原的赤诚之心”“艺术和人生的新高度”。

  容铁介绍出版此书是为更多人了解西藏、关心西藏、支持西藏。未来将更深入基层,创作出更多佳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曾所提倡的,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的艺术家,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国粹网/梦龙 王爱红)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