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国粹网~弘扬国粹,共圆梦想。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节联...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京举行
欢迎投稿:《2017中国诗词年选...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
中国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隆...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
  国粹杯·中华诗词楹联大赛征稿...
  “天下诗网络《诗典》(一、二...
  2018(第二届)中国诗词春...
  《中国诗人生日大典》(201...
  《郑伯农文选》座谈会在北京中...

版权所有:国粹网

24小时热线:(010)81235666

E-mail:guocuinet@163.com

网址:www.ccul.org.cn

欢迎提供文化线索!

新闻传真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召开
 发布时间:2017/6/26 浏览次数:521

 

旅新诗人舒然诗集研讨会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召开

  2017年6月24日下午,由北京三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诗歌网、作家网、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人人网、凤凰生活网协办的旅新诗人舒然诗集《以诗为铭》研讨暨朗诵会在北京朝阳公园的草原文化部落召开,会议由著名诗评家谭五昌主持,中国诗歌网负责人杨志学致辞,作家网总编冰峰,诗人北塔、洪烛、大卫、花语、阿B、毛毛雨、马启代、老巢、王博生、张脉峰、李感、徐小泓、娜仁朵兰、艾若、超侠、马晓康、张元、冷宇飞红、马丽、弱水、朗月、王月、籍利平、路军锋等数十位诗人参与了此次诗集的研讨暨朗诵,诗人花语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

  现场,与会的诗人与评论家各抒己见,唇枪舌战,围绕舒然诗歌创作的语言、语境、手法、意义等展开了精彩深刻的讨论与分析,与会者踊跃发言,坦陈已见,充分体现了民主、自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原则!谭五昌在总结性发言中,对旅新诗人舒然的文化身份、风格定位、创作优点与美学局限予以了精准到位的概括,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三个小时的研讨会,大家意犹未尽,在之后的酒宴上,大家又对舒然诗歌的古典、唯美、优雅、穿透力与表现力再次给予了肯定,并在飘溢的酒香中,与会嘉宾各自朗诵了舒然的诗歌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演员陆树铭也参与了舒然诗会的研讨,他在发言中对诗人的价值表示充分认可,并对诗人的角色充满敬意!这位因出演《三国演义》关公一角出名而被家喻户晓的艺人,在现实里也是位义薄云天的好汉,年青时热爱诗歌的他,除了演戏,如今依然喜欢写诗填词,他在现场深情地演唱了一首写给儿子的歌,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坤德院院长李感的发言也赢得了大家的充分赞许,他认为写诗很重要,但活出诗意更重要。不写诗或许没什么,但活不出诗意才是真正的损失!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诗人舒然在发言中说出了自己诗观也是她做人的宗旨“灵魂内长出珍珠,格调里开出彩虹”。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颜值颇高、旅居新加坡的华语诗人,她热爱中国古典文化,她在诗经楚辞中穿越,又将唐诗宋词与时尚新潮对接,她在歌颂中吟咏,又在乡愁中谴怀。作为艺术策展人、诗人并旅居在新加坡的华侨,舒然现为新加坡锡山文艺中心理事、新加坡文艺协会会员、新加坡美术总会会员、新声诗社艺术顾问、新加坡坤德院院长。有诗多组散见于新加坡《联合早报》文艺城、《新华文学》、《五月诗刊》、印尼国际日报《东盟文艺》等,曾受邀出席2015年第十四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和2016年世界华文作家协会第十届代表大会。荣膺2014-15年度“新加坡世界夫人慈善皇后”, 获颁2016“亚洲最强品牌名人大奖”。

  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大家也真诚地指出了舒然诗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谦虚的舒然也欣然接受了大家的点评,相信形象端庄姣好又低调的舒然,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歌!

  最后,蒙古族女诗人娜仁朵兰在诗会酒宴结束之际特意演唱了一曲草原牧歌,为此次诗歌活动的成功献上真诚的祝福,也为本次诗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一种诗与酒的交融,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是古典与唯美情调的渗透,是一次成功的诗艺切磋与精神交流,每一个到会者都感觉诗意盎然,收获颇丰。(文/花语 诗词网/梦龙)

 


Copyright ©2002-2016  版权所有:国粹网 CCU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1235666  邮箱:guocuinet@163.com  QQ:8433195

ICP证:京ICP备06033290-3号  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制作:转折文化